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寿保险的资产传承功能,如何进行资产传承

对于有一定资产的人来说,除了购买保险保障自身权益外,还会购买相关的保险产品来达到资产传承的效果。就比如寿险可以起到资产继承的作用,那么本文将解释寿险是如何进行资产继承的。寿险是一种人身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人生存或者死亡为给付保险金的条件的保险。寿险只有在被保险人身故或者全残时才会给付保险金,因此可以说寿险是留给被保险人亲属的一份保障。除此之外,被保险人还可以通过寿险以更较小的代价将资产传承给下一代。

对于有一定收入的人来说,他们继承资产的方式有很多,如遗嘱、生前赠与、家庭信托、管理权或股权继承等,这些都是常见的资产继承方式。此外,资产可以通过大型保险单继承,如人寿保险单。相比于信托,保险对于资产传承的,门槛、成本都更低。

通过寿险进行资产传承的方法如下:企业主给自己买一份大额终身寿险,指定孩子为寿险受益人,生前不断缴纳保费直到企业主身故,那么保险公司就会赔付一大笔保险金给受益人,这时就做到了资产传承的效果。

通过寿险进行资产传承的优点有哪些?通过寿险进行资产传承的优点有以下几个:

1、第一个优点是能够减少继承纠纷,在分配财产时,继承人、继承份额分配不明确会导致继承纠纷,这是遗嘱继承等方式很难避免的问题,但是寿险可以通过合同对保险金分配进行明确规定,而且由保险公司直接支付给受益人。

2、第二个好处是可以避免财产分割。根据婚姻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或者双方因继承、赠与取得的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共同财产将被分割,但保险不限于个人财产,不会分割。

本文标签: 人寿保险 资产传承
上一篇:健康险险种,什么是终身医疗保险?
下一篇:什么是健康险,健康险主要有哪些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