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是什么,有什么区别

买保险就是提供更多的保障,买百万医疗保险,是为了避免家人生病时“空心化”。但在购买之前,一定要了解哪些疾病不在百万医保报销范围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除了百万医疗保险,现在也有重疾保险可以供大家选择,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有关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的知识干货。

重疾保险是指发生保险公司规定的重大疾病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对被保险人进行赔偿的保险产品,重大疾病保险分为定期重大疾病保险和终身重大疾病保险:

1、定期重疾险指的是为被保险人在固定时间内提供保障的保险产品,固定期间可以按照年数确定,也可以按照被保险人的年龄确定。

2、而终身重疾险指的是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保障的保险产品,终身保障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重疾保障直至其身故,另一种是当被保险人生存到了保险合同规定的极限年龄,保险人按合同约定给付被保险人规定的保险费用。

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的区别:

1、保险期限不同

定期重疾险的保障期限是在有期限的这个期限可以是20年、30年、或者到60周岁70周岁(具体期限以每家保险公司合同为准);而终身重疾险顾名思义,它所能够保障的期限是终身。

2、身故赔付不同

定期重疾险在保障期间被保险人身故,只能够退还缴纳的保费,没有赔偿金;而终身重疾险,被保险人在保障期内身故,可以获得保险赔偿。

3、保费不同

终身重疾险所能够保障的时间更长,自然保费也就比定期重疾险更高。

4、终身重疾险的用的是均衡费率表优势不同

终身重大疾病保险的优点是保障期长,不必担心因健康问题而被拒绝;而定期重大疾病保险的优点是可以用有限的保费购买足够的保险。

上一篇:我们应该买重病保险吗?什么时候买重疾险
下一篇:大病保险的投保误区,怎么选择大病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