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由于工作压力大,环境污染严重,现在人们的健康水平呈指数级下降。此外重大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随着医疗费用的快速上涨,每个人都开始思考是否有必要购买大病保险。很多人在选择保险的时候面对重疾险都会犹豫,认为重疾发生的概率很低,重疾险有必要买吗?答案是非常有必要。主要的原因有三个:

1、抵御风险

人生中患严重疾病的风险很高,目前大病平均治疗费用一般在10万元以上(不含恢复费和误工费)。我们靠什么来抵御这种突然的风险?大病保险可以解决紧急情况,只要被保险人患有保险条款所列的某种疾病,无论是发生医疗费用还是发生多少费用,都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固定赔偿。

重疾险所保障的“重大疾病”有两个基本特征:1.“病情严重”,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严重影响到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与生活;2.“治疗花销巨大”,这此类疾病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药物或手术治疗,需要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

2、保障数字化、确诊即给付

购买了重疾险,只要确诊的疾病符合保险条款中的保障条款,就可以一次性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无需自己在病后垫付医疗费用,减轻个人的医疗支出负担。对于医保覆盖的对象来说,重疾险可作为一种必要补充。即使因为大病而不幸去世了,但我们的家人还要活着,给他们留下一笔生活费也是我们的责任。

3、重疾险更新迭代,保障越来越全面

大病保险正在进入更多人的生活,而且随着大病保险市场的完善,无论是监管部门出台的规定,还是大病保险本身的续保和迭代,产品的完善程度都是越来越高的。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大病保险,既有定期的,也有终身的保障期;在给付方式上,可以一次给付,也可以按10年、20年、30年给付;在保障范围上,还可以保障小病、特病、死亡、全残。

上一篇:团体人寿保险的特点,人寿保险知识
下一篇:我们应该买重病保险吗?什么时候买重疾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