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什么是可定期转换人寿保险?如何选购这一保险

在购买保险的过程中,选择合适的保险是非常重要的。市场上有多种保险产品,但是许多人不知道保险如何按需购买。保险种类繁多,不同的保险种类有不同的功能,那么你知道如何购买可以定期转换的人寿保险吗?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人寿保险的小知识。

什么是可定期转换人寿保险?定期可转换寿险是定期寿险的一种。在合同规定的日期内,被保险人可以持保单将定期寿险转为寿险,以这种方式可以转换的是定期可转换人寿保险。而定期人寿保险指的是在合同约定的日期内,若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予保险人相应的保险金额,若保险期满而被保险人未死亡或全残,则合同终止,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不再有保险责任。

保险种类五花八门,有些保险我们通常只能选择一个,而可定期转换人寿保险可以在合同期内,在不需要提供被保险人可保性证明的情况下,将保单转换为终身寿险。在转换时,投保人需要在原来的保险合同生效之后的两年内办理,并且保险的最高金额不能超过原来的保险金额。

如何选购可定期转换人寿保险?人寿保险适合一些是家庭经济支柱的人,承担了主要家庭收入来源的人,刚刚步入社会开始自己事业的年轻人和单亲家庭的人。因为这些人倘若发生风险,容易会对他身边的人造成极大的打击,且会导致整个家庭其失去经济来源,对家庭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终身人寿保险更适合一些家庭较为富裕、有稳定投资需求的人,在他们死后,这笔财产将会成为他们的遗产,为家人留下一笔财富。

所以对于那些刚刚开始职业生涯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可以选择定期可转换人寿保险,职业稳定后也可以更换人寿保险。没有哪种保险是最好的,但是可转换定期寿险的保费比较高,所以在购买时要结合自己的情况。不同的人应该根据不同的情况和需要选择自己的保险,这样才是最好的保险。

上一篇:买了好几份保险,能重复赔么?
下一篇:人寿保险之怎么给老年人选择保险,老年防癌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