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时光不老,美好一生——中国太保发布《居民养老规划与风险管理白皮书》

3bfa0e16f9100b04a6a24da65c62d6b

时光不老 美好一生

中国太保发布《居民养老规划与风险管理白皮书》

1029日,中国太保在成都、大理养老社区双园开业的盛典上,与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时光不老 美好一生——居民养老规划与风险管理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本次中国太保与养老金融和社会保障领域著名专家郑秉文教授及其团队合作,将专业研究与“太保服务”实践相融合,为保险业服务老龄化大局输出了可参考借鉴的示范,为个人合理规划养老提供了有力参考和指引。

白皮书立足当代中国老龄化问题,围绕“现状剖析、数据洞察、解决方案、社会担当、趋势研判”五大主题,将行业社会数据与太保客户数据洞察相结合,深度挖掘老龄化社会现状及老年客群保障特征和需求。基于需求分析,梳理保险业围绕居民养老规划与风险管理的产品服务图谱,总结实践路径、凝聚行业智慧,首次提出了围绕“养老金融规划、品质养老社区、医疗健康、文娱生活、适老服务”等五个维度的“保险+”综合解决方案,为助力保险业服务个人养老需求提供具有实用性和功能性的参照样本。白皮书深入分析国家养老事业和社会保障发展现状,从服务政府保障供给和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两个方面以中国太保的案例诠释了保险业服务老龄化大局的责任担当。基于对老龄化这一社会现象以及社会保障发展的研判,在保险行业发展及个人养老规划层面提出专业建议。

《居民养老规划与风险管理白皮书》承载了中国太保对老龄群体的责任与关爱,体现了中国太保服务国家战略的站位与格局。正值而立之年的中国太保,以白皮书为载体,汇集了太保服务  老龄化大局的战略规划和实践成果,为保险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求高质量发展贡献太保智慧,为中国养老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太保力量,在积极应对老龄化这个命题面前交出了一份服务新养老时代的太保答卷。

https://www.cpic.com.cn/upload/pdf/bxzx/jmylghh.pdf


本文标签: 保险
上一篇:延迟退休真的要来了?这四类人将直接受到影响!
下一篇:年金保险适合什么人买?养老年金保险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