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3.15”活动 | 以案说险:积极投保农业保险抵御经营风险 返回列表页>>

一、典型案例

        2021年某区绿色食品开发公司在保险公司投保地方财政苹果冰雹灾害保险,投保苹果面积为300亩,保险金额为120万元。

        2021年10月,该地区发生了50年来最严重的雹灾灾害,客户向我司报案称,因冰雹灾害造成保险苹果受损。

        二、案例分析

        接到报案后,查勘人员立即与客户联系了解情况,并及时赶到事故现场用农险手机软件现场进行定位打点,并对损失苹果数量、雹痕数及损失面积进行细致查勘测量。经过现场查勘标的苹果被冰雹击落、击伤,事故属于保险责任,经查勘人员定损,最终支付赔款108032.4元。

        三、案件结论

        苹果种植户通过参加地方政策性保险手段有效的抵御了冰雹灾害对苹果种植经营的风险,保险公司支付的赔款保障了农户恢复再生产的能力。同村相邻的苹果种植户由于未参加保险,在发生冰雹灾害后,只能自行承担灾害损失,对其种植经营及再生产都造成一定影响。

        四、案件提示

        农户在种植经营易受自然灾害侵袭的农产品时,应提高风险保障意识,积极参加农业保险,享受国家惠民政策,选择合适的农业保险产品投保,通过参加农业保险抵御因自然灾害风险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