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借名贷款赚报酬,校园贷款需警惕 返回列表页>>

以案说险:借名贷款赚报酬,校园贷款需警惕

典型案例 自称为某私营企业员工的A同学至保险公司要求承保个人保证保险并向银行贷款,工作人员在面谈过程中发现其对自己工作内容无法自言其说,再三询问,发现其为在校大学生,经熟人介绍利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帮助他人办理贷款,可获得一笔不菲的费用,介绍人告知投保了个人保证保险后,若出现逾期情况,后续会由保险公司承担还款义务,贷款人不用承担任何经济风险经保险公司耐心解释保险知识后,A同学才如梦初醒,庆幸自己没有上当受骗。

案例分析 该案件因A同学缺乏信息安全保护意识,轻信他人,想出借自己身份信息帮他人贷款,保险公司在知晓消费者的信息可能存在被他人盗用风险后,及时提醒,避免A同学遭受财产损失,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个人保证保险知识 个人保证保险承保是一种贷款信用风险,是为有贷款需求、但无法提供担保或者抵押的个人提供还款保证的保险产品,保险机构通过信用保险、保证保险,为个人获得贷款提供增信支持。达到或超过一定风险水平的借款人可以选择通过购买个人贷款保证保险取得还款保障,以达到贷款机构的贷款条件。保险公司承保后,对借款人因不能正常偿还贷款本息导致的损失风险依法承担保险责任

保提醒 妥善保护个人身份信息及个人金融信息,严禁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金融账户,避免造成个人资金或征信损失,以及由此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