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车辆异地出险,应该怎么办? 返回列表页>>

案情简介

2022年3月,我司承保车辆在江苏省盐城市与一辆天津牌照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两车受损,经当地交警认定,我司承保车辆负事故全部责任。

案例分析

我司提供24小时不间断现场理赔服务,由于是异地出险案件,我司安排通赔案件专员全程跟进案情及理赔进展,帮客户免除了异地奔波的理赔烦恼。最终,在充分发挥案件处理的协调推动力、运用数据技术提升在线理赔时效的情况下,为客户及时解决了异地定损问题,保障了异地出险理赔时效。

消费者提示

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和车辆流动性的增强,异地出险案件量逐年增多。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

1、及时报案定责任。车辆出险后及时报警报案,使案件尽快进入到交警和保险公司的流程范围,避免因事故原因性质不明影响案件定性和定责,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会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查勘定损服务。在保险公司人员到达现场前,也可提前给出险车辆拍摄现场照片备用。

2、车辆维修先定损。发生事故后,客户可自主选择修理厂进行车辆维修,但在维修前应先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定损。若不了解当地修理厂位置,也可通过我司“太贴心”小程序实现一键修车,根据定位帮您找到附近修理厂,并可以进行预约维修,透明修理。到店定损视频连线,全程畅通高效便捷。

3、授权委托少跑路。我司客户可以通过“太贴心”小程序线上办理赔付授权,完成人伤理赔等资料上传、赔付线上授权等操作,线上业务处理,让您异地理赔少跑路。

4、专人跟进解争议。我司为客户安排通赔案件专员,及时跟踪异地案件查勘定损和赔付时效,充分发挥协调处理职能,及时帮客户协调解决争议和化解纠纷,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