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车辆事故及时报案,保险责任划分防忽悠 返回列表页>>

【典型案例】

        2022年6月,65岁的辛先生自驾与蔡某行驶的电动车相撞,事故造成蔡某腿部软组织挫伤,查勘员到达现场后双方未能达成调解,伤者蔡某当场被送往医院治疗,蔡某经医院简单治疗后并无大碍。在交警队调解事故时,为尽快处理本次事故,蔡某建议辛先生在本事故中负全部责任,在蔡某的“花言巧语”下,辛先生当天在全责的事故认定书上签字后,蔡某立即改变态度,向辛先生索要高额的误工费。

【案例分析】

        辛先生因年龄大且孩子不在身边,一时手足无措,便向保险公司求助。保险公司了解事故处理经过后,辛先生确实有揽责行为,告知了其揽责的弊端,辛先生悔不当初,随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当面去跟蔡某沟通,并拿出相关的赔偿依据,解释其赔偿的明细及赔付金额,但蔡某还是坚持索要高金额赔偿,后工作人员联合专业律师与蔡某沟通,让其了解赔偿标准,最终蔡某同意了保险公司的赔偿方案,双方达成了和解。

【风险提示】

         中老年人在突发交通事故后可能因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无处理人伤事故经验而手足无措,其他人利用中老年人“心软”、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等情况误导客户,导致后续赔偿问题上产生纠纷,提醒各位出险车主在处理事故时一定要及时与保险公司专业理赔人员保持沟通,或向熟悉交通事故处理法律法规及保险理赔的相关人员咨询,如实向交警部门陈述事实,便于交警部门依法判定事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