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哪种保险对孩子好?可以考虑买给孩子的保险

哪种保险对孩子好?很多新手家长和朋友会对这个问题感到困惑,因为儿童的生活习惯不同于成人,他们需要的保护也多种多样。我们都知道孩子属于一个特殊的群体,与成年人相比,他们更活跃,抵抗力更低,预测风险的能力也更低,这些特点无疑让不少家长不同程度地为孩子的健康担忧,也产生了利用保险来防范家庭经济风险的选择。

为孩子购买保险可以考虑以下几种:一、新生儿医保

新生儿的医疗保险如果是农村户籍,可以选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如果是城镇户口,可以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中的少儿医保。这两个保险都是保险保障的福利政策,早办早受用。

二、医疗保险

在配置了社会保险保障后,还可以增添一些商业医疗保险作为小孩保险的补充保障。这时我们可以选择购买医疗保险,它可以结合社会保险报销儿童因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增加报销比例。

三、儿童意外险

意外险包括意外伤害、意外医疗。意外伤害已经成为影响儿童健康的首要隐患。摔伤、烫伤等儿童意外造成的损失有时是巨大的,所以在孩子的安全意识发达之前,是极有必要利用意外险作为保障的。

四、重疾险

新生儿抵抗力较弱,安全意识不足。很容易因环境因素或外力因素导致疾病或外伤,如黄疸或烫伤等。而新生儿重疾险刚好涵盖了儿童特定的重症和轻症等保险责任,更适用于保障儿童易发疾病带来的经济损失;另外新生儿重疾险,可以补充社保在重疾保障方面的缺陷。

众所周知,对于生病的社会保障是有限的,能够报销的医疗费用也是有限的,因此重疾险就显得非常重要。事故发生后,父母会从新生儿重疾保险中获得高额的保障,既能为被保险人支付因疾病或手术治疗而产生的高额医疗费用,又能为被保险人患病后提供经济保障,尽量避免被保险人家庭陷入经济困难。

上一篇:儿童学平险有哪些用处?买学平险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少儿保险买哪些?为新生儿买保险的注意事项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