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辽宁确定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可许多人不清楚辽宁医保大病医疗保险都包括哪些疾病?具体报销范围是什么?其实辽宁省大病报销不分病种,报销以药品目录的内容为准。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由政府从医保基金划拨资金,向商业保险机构购买大病医保,对参保人患高额医疗费大病、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需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给予“二次报销”,这就是大病医保。辽宁省从去年1月起,启动大病医保以来,就规定了不设置病种限制、不设置报销上限,只要住院看病结算时自负部分超过当地的起付线即可享受。也就是说,超过起付线的部分能否报销,不按照参保人报销的病种是什么,而是以参保人所使用的药品和器械是否在药品报销目录中。目前,辽宁执行的药品目录,其中15%的内容为辽宁省可调节的,其余均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制定。

提示:辽宁大病医保不分病种,都可按照使用药品报销,参加大病医保所需费用全部由城镇居民基本医保统筹基金支付,参保居民不需另行缴费。

本文标签: 报销 大病医保
上一篇:大病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大病医保报销比例规定
下一篇:白银大病医疗保险包括的病种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