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什么是重疾保险,重疾险有什么基本特征,重疾险有哪些类型

重疾险是一种针对性的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所保障的“重大疾病”通常具有以下三个基本特征:一是“病情严重”,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严重影响到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与生活;二是“治疗花费巨大”,此类疾病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药物或手术治疗,需要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三是不易治愈,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甚至是永久性的。

重大疾病保险给付的保险金主要有两方面的用途:一是为被保险人支付因疾病、疾病状态或手术治疗所花费的高额医疗费用;二是为被保险人患病后提供经济保障,尽可能避免被保险人的家庭在经济上陷入困境。

重疾险有两种类型,这是单独重大疾病保险,另一种是附加在首先产品上的。这两者是有差异的,通俗来说,就是前者只提供重疾保障,后者兼有重疾保障和身故赔偿。业内人士表示:重疾保障和人身保障都很必要。如果市民购买的是含身故责任的重大疾病险,可以说其保费里就包含了重大疾病和寿险两部分的保费,是个二合一的保险。如果市民选择购买其中一种,还是建议两种都购买,赔偿的也会更多。

如果按照保险期限划分,分为定期保险和终身保险。定期保险就是以重疾保障为主险,在一定期限内给于保障,一般采用均衡保费。这类重疾险最多保障期限是30年,20岁买就只能保障到50岁,30岁买就只能保障到60岁,多一天都不行。需要说明的是,这种保险虽然是主险,但是也属于消费型的,没有理赔则不能返还保费。

终身保险就是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的保障。终身保障有两种形式,一是为被保险人提供的重大疾病保障,直到被保险人身故;另一种是当被保险人生存至合同约定的极限年龄(如100周岁)时,保险人给付与重大疾病保险金额相等的保险金,保险合同终止。一般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产品都会含有身故保险责任,因风险较大费率相对比较高。

本文标签: 重疾险 重大疾病
上一篇:哪个保险公司的重疾险好,买重疾险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下一篇:为什么“尿毒症”越来越多?坚持这4个习惯,肾会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