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保生育报销需要哪些材料呢,医保报销材料

产假津贴是指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为保障劳动者在产假期间基本生活需要而安排的生育和离岗生活费。

目前,我国生育津贴的支付方式和标准有两种:

第一,在实行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生育保险基金支付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不少于90天,一般与产假期间一致。

二是在没有开展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生育津贴由本单位支付,标准为女职工生育之前的基本工资,期限一般不少于90天。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

城市案例:

女职工在生育后四个月内,到医疗保险中心报销生育费用的同时按有关规定领取生育津帖。

报销费用需提供的材料

1、生育报销:病历复印件(病历首页、医嘱、手术记录、出院小结)、每日费用清单、有效费用票据、出院证、婴儿出生(死亡)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生育登记卡、围产期保健有效票据、医疗保险卡。围产期保健费用基金最高支付标准为500元;顺产费用基金最高支付标准为1500元,剖宫产费用基金最高支付标准为3000元。超出标准的由本人自费,低于标准的按实际费用支付。

2、流产、引产: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妊娠终止有关证明或定点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出具的计划生育手术证明、单位计生办证明、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生育登记卡、有效费用票据、医疗保险卡。

3、上环、取环: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计划技术服务机构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有效费用票据、医疗保险卡,手术费全额支付。

4、紧急非指定:七个月以上生产或引产:病历复印件(病历首页、医生建议、手术记录、出院总结)、日常费用清单、紧急诊断证明、婴儿出生(死亡)、出院证明证件、有效费用单、个人身份证、出生登记证、医疗保险卡原件及复印件,支付标准为上述1标准的90%。

本文标签: 报销 医保
上一篇:医保是怎么报销的,医保如何报销
下一篇:医保生孩子可以报销吗,生孩子能不能报销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