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保卡上费用怎么算?单位缴纳费用按比例划入账户。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医保卡上费用如何进行计算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据介绍,基本医疗保险费以职工个人上年度工资总额作为缴费基数,用人单位和个人分别按8%和2%的比例缴纳,个人缴纳部分由用人单位从其工资中代扣代缴。

医保卡上费用是怎样单位缴纳费用按比例划入账户的。

人个账户的额度怎么算?

单位缴纳部分按年龄段设比例

个人医疗账户资金的全年额度于每年7月1日划入个人医疗账户,但是具体如何划拨不是很清楚。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划入个人医疗账户;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按下列年龄段划入个人医疗账户:不满35岁的按用人单位缴费的20%划入;35岁以上不满50岁的,按30%划入;50岁以上的,按40%划入;退休人员按本人上年度养老金或退休金总额的8%划入个人医疗账户。

需要注意的是,用人单位出现参保人员辞退、辞职、退休、死亡等情形的,应在30日内向地税部门办理变更手续,并重新核定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应缴数额。

本文标签: 医保卡 医保
上一篇:医保卡使用的相关注意事项
下一篇:在深圳退保需要提交的材料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