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医保卡使用范围包括体验吗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问:想给自己的身体做个全面的检查,单位给我办理了医保卡,体检可以用医保卡吗?

答:医保卡的使用是有很多限制的,针对个人体检能不能用医保卡,是视国家的制度以及各个地区等的实际情况而定的,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去医院体检可以使用医保卡,有的人却不能。

体检的项目:

1.建立健康档案

2.常规体检

3.胸透或胸片

4.心电图

5.血常规(五分类)

6.尿常规

7.乙肝二对半

8.生化全套 (肝功、肾功、血脂、血糖、心功能)

9.CEA(癌胚抗原)

10.AFP定量(甲胎蛋白)

11.肝胆脾双肾B超

12.男:前列腺B超,女:子宫双附件B超

医保卡使用范围:

(1)参保人员出院时,医疗机构只能向其收取以下费用:起付标准费,超过规定标准以上的床位费,个人应当负担比例部分的费用,自费使用项目的费用,统筹基金不予支付范围的费用.以上费用可以使用个人帐户支付,不足部分由个人现金支付.属于统筹基金支付的费用由医疗机构和医保部门结算。

(2)住院床位费按规定标准支付;

(3)一个年度内,两次以上住院的,从第二次起,起付线按本年度起付标准的50%执行;

(4)参保人员出院时,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应当将所有费用清单打印一式三份,医疗机构,医疗保险机构,参保人员各一份。

(5)急诊,在外地安家人员看病也有具体规定。

本文标签: 医保卡 医保
上一篇:医保卡使用范围是怎样的
下一篇:医保卡使用范围包括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