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购买保险后,总会有一些令人信服的理由想要退保,但他们担心退保后他们的利益会受到损害。那么,今天我们来谈谈如何计算汽车保险的退款,看看会有什么损失。

车辆保险退货公式

保险公司办理完汽车保险的退保手续后,计算应退还的保险费,一般在保险时全额支付,减去保险有效期内的免赔额,其余为应退还的保险费。计算公式为应退保费=实缴金额-生效期间应扣保费。需要注意的是,保险公司计算应退保费时,一般是以月为单位,保单每生效一个月,扣除10%的保费,不足一月的按一个月计算。

车险退保能退多少

实例:市民王先生在2009年1月1日为自己的爱车购买了车辆保险,投保时实缴保费4860元。2009年4月8日王某将车转卖给李某,随后向保险公司申请了车险退保。根据情况,市民王先生车险生效的时间为3个月零8天,按4个月计算。所以应扣保费就为4860*40%=1944元,应退保费就为4860-1944=2916。

小贴士:汽车保险退款怎么算?汽车保险退款计算公式为可退还保费=已付金额-在有效期内扣除保费,保险公司的退款保费按月计算,不足一个月。所以,车主退保还是会有较大的损失,如果没有必要,尽量不要办理退保。

本文标签: 退保 车险
上一篇:汽车保险退保的情况有哪些
下一篇:春节临近  警惕回家汽车挂花 揭露:五花八门的车险骗赔手段,我们需要了解什么骗赔的手段?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