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有关如何办理生育保险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以下介绍。案例再现:新爸爸刘先生告诉记者:“我妻子最近给我生了一个儿子,我们家很幸福。不过孩子一出生就要面临很大的经济压力,奶粉、纸尿片等支出多颇大,而我和妻子都在单位参加了生育保险,所以想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请问办理生育保险待遇手续大概有什么步骤呢?”

案例分析:

生育妇女可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生育保险待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在生育或者流产后90日内为其单位或者个人缴纳生育保险费,失业妇女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生育保险待遇。在提出申请时,应提交下列材料:

一、生育妇女户籍所在地的街道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出具的《申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计划生育审核表》;

二、生育妇女的身份证;

三、生育机构出具的《生育医学证明》;

四、失业妇女还须提交失业保险机构审核的《劳动手册》;

五、委托他人申请的,还须提供委托人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

六、农村妇女,按本市城镇社会保险规定缴费比例缴纳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的生育妇女另外还要提供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缴费情况证明;

七、在本市就业并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非城镇户籍育龄妇女。单位不参加农村社会保险,但按照本市城镇社会保险规定的比例缴纳养老保险费和医疗费用。

上一篇:单位不给上生育保险该如何维权,生育保险的维权知识
下一篇:员工没有生育保险怎么办,没有生育保险怎么办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