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少儿医疗保险投保须知事项,少儿医疗保险注意事项

父母希望孩子健康成长,接受最好的教育,拥有最好的生活。要知道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需要父母的细心照顾。为了保护孩子的健康,保险财务顾问建议家长为孩子的健康保险投保。

一、我们为什么要给孩子买医疗保险?< >

近年来,家庭污染和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儿童生活环境恶化,儿童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据最新统计,14岁以下儿童发病率很高,白血病是第一杀手。此外,儿童由于自身的安全意识较低,自我保护能力不足,潜在风险非常大。家长投保少儿医疗保险,能起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预防作用,可在关键时候给孩子绝佳的医疗保障,为孩子的健康全面护航。

二、少儿医疗保险投保须知事项:

1、投保少儿医疗保险要注意保额不要超限。为孩子投保以死亡为赔偿条件的保险(如定期寿险、意外险),累计保额不要超过10万元,因为超过的部分即便付了保费也无效。这是中国保监会为防范道德风险所作的硬性规定。因此,在为孩子投保商业保险前一定要先弄清楚,已经有了哪些保障了,还需要通过商业保险来实现哪种保障,这些大家一定要清楚,这是投保的前提条件。

2、保险期限不宜太长。可以集中在孩子未成年之前,在他长大成人之后,可选择自己合适的险种为自己投保,但是保障期可相对较长。因此,家长在为孩子投保的时候需要谨慎,科学、全面,可以在咨询保险理财专家之后,再综合保险市场的各种险种做全面的商榷和定夺。

提示:父母的儿童医疗保险可以起到积极预防作用。为儿童在危急时刻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险,为儿童的健康提供全面的保障。

上一篇:深圳少儿医保退保,如何办理退保
下一篇:商业少儿医疗保险投保指南有哪些,商业少儿医疗保险投保指南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