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上海医保报销流程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对于参加上海市医疗保险的职工和居民而言,若生病住院,且符合医保政策,即可申请医保报销。上海医保的报销流程并不复杂,主要包括提交报销材料、到医保窗口审核、提取报销现金、领取报销计算表等内容,具体情况可通过下文加以了解。

在就医的时候,向定点医院出示医保卡证明参保身份和挂号,该医保报销的部分由医保和医院结算,个人不需要先支付再报销,在结帐的时候,该个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医保卡余额和现金支付。

窗口工作人员核收报销资料后,向参保人员出具《上海市区参保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单据收条》。

收到资料后在十五个工作日内核审完毕,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报销支付额由银行分行划入住院参保人员的智能IC卡金融帐户中,参保人员凭IC卡到银行分行提取现金。

十五个工作日后,根据需要,住院参保人员可凭《上海市区参保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单据收条》到市社保局业务大厅窗口领取《社会医疗保险医疗报销计算表》。

提示:若您打算办理上海医保报销业务,首先要在就医时出示医保卡和身份证,然后在结账并提交报销材料,接着到医保窗口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领取报销金额。根据需要,参保人员还应前往市社保局领取医保报销计算表,并妥善保存。

本文标签: 报销 医保报销 医保
上一篇:上海医保报销所需资料有哪些
下一篇:上海医保报销范围是怎样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