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在职人员哪些情况下可以退保,办理退保的具体程序是什么

养老保险还能不能退呢?在哪些情况下才可以办理退保?出国定居如何处理养老保险关系?办理退保的具体程序如何?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到哪里办理?办理退何,是不是退还个人账户中的全部储存额?在职人员哪些情况下可以退保?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在职人员哪些情况下可以退保,办理退保的具体程序是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在职人员哪些情况下可以退保?

在职人员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保手续:

①出国定居或取得永久居住权;

②在职死亡;

③返乡务农的农民工;

④超过退休年龄仍然继续缴费的人员(只退法定退休年龄后实际缴费的时间段);

⑤到达退休年龄,但缴费时间不足15年。

其中①~④项退个人账户中的个人缴费本息之和,⑤项退个人账户中的全部储存额。

办理退保的具体程序是什么?

①携带单位介绍信、有关原始证明材料原件、本人申请及缴费明细记录等报社保中心:

有关原始资料指:出国定居者提供护照或境外永久居住证明;在职死亡出具死亡证明、户口注销证明;

返乡农民工提交本人申请并需户口所在的村委会出具返乡务农证明及证明身份的户口本。

②社保中心业务员审核,收回个人养老保险手册或台帐,出具《个人账户一次性处理审批表》,返回参保单位签署意见及领款人签字盖章;

③在社保中心财务办理退保金额的领取手续。

本文标签: 养老金 养老
上一篇:洛阳2019年养老金上调标准,养老金领取流程是什么
下一篇:中国养老金十年缩水近6000亿需投资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