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大病保险退保应怎样退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虽然现在购买大病保险的人越来越多,但也有一部分消费者,因为一些原因而想要退保。那大病保险退保怎么退?一般来说,退保分为两种,一种是在犹豫期内退保,另一种是在正常期退保。

一、犹豫期退保

犹豫期退保就是指投保人在合同约定的犹豫期内的退保。一般保险公司都会规定投保人收到保单后十天为犹豫期,在此期间内,投保人可充分考虑自己所购买的大病保险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如若不满意,可以解除合同关系,通常保险公司会扣除工本费后退还全部已交保费。

二、正常退保

对于超过犹豫期退保视为正常退保,其中正常退保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退保后,被保险人将无法继续得到退保保单所提供的保险保障,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任何责任。

2、退保是要承担经济损失的。《保险法》对此的规定是:对已交足2年以上保险费者提出退保时,保险公司自接到退保通知之日起30天内,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未缴足2年保险费提出退保者,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在扣除手续费后,无息退还保险费。

3、再次投保的损失。如退保后重新投保,保险费率会因为年龄增加而提高;重新投保后,可能会面临一个新的90-180天的观察期;也可能因身体健康状况的变化而丧失投保资格。

提示:大病保险退保怎么退?一是在犹豫期退保,损失较小,二是在正常期退保,会损失一部分的保费。对于已经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投保人来说,中途退保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并不能退款全额保费的。

本文标签: 大病保险 保险
上一篇:宝鸡大病医疗保险包括什么病,宝鸡大病医疗保险
下一篇:中老年人大病保险的投保注意事项,投保注意事项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