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中国建立了养老保险制度,解决了养老问题,达到退休年龄后,可以依法领取养老金,养老保险金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相应调整。养老保险金是否已提高,相关法律知识是否已整理,供您参考。

<P>一、什么是养老金

养老金,又称退休金和养老金,是最重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之一。也就是说,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劳动者在年老或者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养老金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当人们年富力强时,所创造财富的一部分被投资于养老金计划,以保证老有所养。

二、养老金已经上调了吗

已过半,小编梳理发现,北京、上海、辽宁等多地已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有地区增发的养老金已到账,退休人员养老金迎来普涨。

三、个人养老金多少与哪些因素相关

每位参加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都能领取基本养老金,但数额不尽相同。出现差异主要有以下原因:

1、工龄不同。一般来说,工龄越长,累计缴费年限就越长,养老金就越多。

2、工资不同。工资越高,缴费基数就越高,养老金就越多。

3、退休年龄不同。退休年龄越晚,缴纳的养老费用越多,养老金就越多。

4、各地社会平均工资不同。当地经济越发达,在职职工平均工资就越高,依次计发的养老金就越多。

总之,今年有些地方的养老金制度已经调整,我相信,在阅读了上述介绍后,大家对养老金相关法律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已经提高了。

上一篇:养老金上调涨多少,养老金上调多少
下一篇:养老金上调到多少,养老金上调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