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杭州少儿医保办理有什么条件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少儿医保是针对未成年少儿隐患有保险报章内的一些疾病,而产生出来的住院、治疗、手术等医疗费用的保障。那么,外地户籍如何办理杭州少儿医保?

案例介绍:许先生是外地人在杭州工作,到今年12月参加杭州职工医保满5年,他想咨询他的小孩可以参加什么类型的医保?怎么办理?

如果许先生的孩子是学龄前儿童,根据有关规定,非本市区户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在杭居住、其父母一方已参加本市区职工医保并累计缴费满5年的学龄前儿童,可参加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许先生的小孩若符合以上条件,可按规定参加本市城居医保。许先生应在符合条件的三个月内凭其小孩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一寸近照一张以及许先生本人的身份证至就近的街道(镇)劳动保障站或市、区医保经办机构或钱江新城“市民之家”医保窗口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其小孩可从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次月起享受城居医保待遇。

如果许先生的孩子是在本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根据相关规定,非本市区户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在杭州市区就读,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杭州市区社会保险的中小学生,可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许先生的小孩若符合以上条件,也可按规定参加本市城居医保。其它参保条件、办理地点与学龄前儿童一致,办理材料除需提供其小孩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一寸近照一张以及许先生本人的身份证外,还需附上其小孩的学籍证明。

杭州少儿医保办理条件:

1、杭州市区户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未满18周岁的少年儿童或虽已满18周岁但仍在杭州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

2、非杭州市区户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在杭州市区就读,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杭州市区社会保险的中小学生,以及在杭居住、其父母一方已参加杭州市区职工医保并累计缴费满5年的学龄前儿童。

杭州少儿医保办理地点:(一)主城区各街道(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二)主城区市、区医保经办机构。

上一篇:杭州少儿医保绑定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杭州少儿医保如何申请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