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广州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失业保险政策的实行就是为了帮助失业人员度过困难时期重新就业。在广州,由于有部分职员对于失业保险政策并不了解,也没想过领取失业保险金,导致应有的权益保障未能享受,因此我们对广州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进行了详细总结,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领取条件说明:

1、参加失业保险并累计缴费满一年或虽不满一年但本人仍有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且有就业意愿;

3、按规定办理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

4、本市城镇户口的人员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和接受职业介绍。

【解析】:“虽不满一年但本人仍有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指曾经领取过失业保险金,但仍有未领取余下的部分。

申领材料

1、《通知书》;

2、本人身份证;

3、《居民户口簿》及《广东省就业失业手册》(本市户籍);

4、本市工、农、建行开户的个人结算账户活期存折或银行卡的开卡申请表;

5、裁决书或判决书(如有劳动争议);

6、《广州市失业保险待遇核定申请表》(单位填写并盖章);

7、《广东省就业失业手册》或领取回执(已办理失业登记);

8、《广州市职工劳动手册》或《广州市流动人员劳动手册》(如有需一并提供)。

申领程序:

1、选择申领失业保险待遇的参保人携带资料到失业待遇发放机构办理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手续。

2、选择不申领失业保险待遇,不需要办理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手续。

上一篇:广州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申领时需要什么材料
下一篇:广州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和流程有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