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广州医保卡如何办理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什么是医保卡?医保卡如何办理及领取?广州医保卡如何使用?持医疗保险手册和IC卡、医院医保办登记、审验证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对自费项目需经患者同意并签字、现金或IC卡结算起付标准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统筹范围内的由医院先垫支、结算出院。

1.问:什么是医保卡?

答:医疗保险卡是我市基本医疗保险使用医疗保险卡进行管理,它是由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用于您看病和记录、使用个人医疗帐户资金时的凭证,仅限于您个人使用。请不要弯曲、折叠、刻划,不要接触磁性物体,请勿外借、涂改医疗保险卡。

医疗保险卡正面印有参保人的医疗保险卡编号,反面印有参保人的医保登记号(一般为个人的身份证号,个别特殊情况的用广州市社会保险电脑号代替)。

医保常识什么是医疗保险?

2.问:医保卡如何办理及领取?

答:办理条件

单位到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登记手续,并按规定缴纳医疗保险费后,可领取医疗保险卡,作为参保人员就医和记录使用个人医疗帐户资金的凭证。

办事需提交材料目录

1.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打印的当月《社会保险金征收核定单》及复印件;

2.地税局出具的当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通用缴款书》及复印件或银行收款的电子借记单及复印件;

3.单位证明;

4.经办人身份证。

本文标签: 医保卡 医保
上一篇:深圳住院医疗保险产检能报销吗
下一篇:广州医保卡领取地点、时间及条件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