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办医保卡需要什么资料,医保卡所需资料

我国已经建立了医疗保险制度,参保人要办理医疗保险卡,医疗保险卡可以用于住院治疗或在药店购买药品,所以没有医疗保险卡的人可以办理按照医保卡的要求,那么办医保卡需要哪些信息?整理出相关的法律知识供您参考。

<P>一、你需要什么信息才能拿到医疗保险卡?

<P>1、参保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身份证、户口簿等)向相邻区县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区县医保中心将现场完成申请。

2、参保人也可以至邻近的街道(镇)医保事务服务点(以下简称服务点)申请代为办理,服务点将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参保人应在规定时间内至该服务点领取代为办理的《医保卡》。

3、参保人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被委托人在办理时需携带本人及参保人的有效证件。

4、用人单位集中办理时,可凭单位介绍信及经办人本人有效证件至所属的区县医保中心办理,然后由用人单位将《医保卡》发给参保人。

二、《医保卡》使用的相关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1、《医保卡》应当妥善保管,不能弯曲、折叠、刻划,不能接触磁性物体(如电视机、音响、磁性搭扣等)。

2、《医保卡》仅供参保人本人使用,不得出借、冒用、涂改或伪造。

3、因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药店设备故障,《医保卡》不能使用时,医药费先由个人现金支付,待故障排除后,在原发生设备故障的医疗机构或药店按规定重新结算。

4、参保人因出国(出境)定居并注销本市户籍、医疗关系转出本市、死亡等终止医疗保险关系的,参保人或其家属应将《医保卡》交还市、区县医保中心或服务点注销。

如果是,一般要领取《参保单位登记表》,填写单位信息并加盖单位公章。然后购买《医保电子申报管理系统》,用于录入单位信息和参保人信息。信息录入后,将登记表和已经录入参保人员信息的U盘交到医保所征管科。

那么假如我们在学校单位上班的办医保卡有哪些流程呢?假如是城镇居民办医保卡需要什么资料呢?一般您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了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

有些人是公司帮着交,但是若自己交医保,需要问清楚你们当地社保中心所让你提供的资料,一般是身份证,银行卡,户口簿都带去。具体需要咨询过。如果是公司给办,公司会告诉你提供哪些资料。

根据上述介绍,申请人办理医保卡需携带有效证件等信息。相信在阅读了以上介绍后,我们对如何办理医保卡有了一定的了解。

本文标签: 医保卡 医保
上一篇:北京市的医保卡如何使用,怎么使用医保卡
下一篇:办理医保卡主要注意什么,医保卡注意事项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