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十堰市医保卡怎么查询余额,十堰市医保卡查询余额

有关如何检查十堰市医保卡余额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以下介绍。我希望这对想知道的朋友有帮助。

一、查询医保卡余额的方式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保卡查询是有固定的方式的,目前医保卡余额查询有三种方式。一是到五岩何家沟社保大厅查询;二是到附近的定点医院、药店查询;三是通过网络查询。

该负责人表示,二期工程医保网络余额查询功能尚未完成,查询余额试行版暂由十堰人社网提供。查询结果不实时更新,每周更新一次。

如市民医保卡丢失,可持个人一寸彩照一张、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到市医保局办理,工本费25元。

二、职工住院个人负担费用的档次

市民王先生生病住院,个人共支付11000元,按照职工住院二次补偿政策,他还可以报销多少?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二次补偿政策为:医保范围内个人负担3000元以上至10000元的费用再报销45%;个人负担10000以上至20000元的费用再报销50%;个人负担20000元以上的费用再报销55%。

二次补偿需从两个方面计算:一是补助范围限定在医保范围内的费用,按照《十堰市医疗保险住院费用结算单》反映的数据,起付标准、按比例由个人自付、大病救助个人负担三个栏目的数字之和属二次补偿的范围;二是计算的方法,3000元以上至10000元之间是7000元,按45%报销;10000以上至20000元之间是10000元,按50%报销;20000以上的按55%报销。

王先生自付费用1.1万元,二次补偿的具体计算方法为:7000*45%=3150元;1000*50%=500元;两项合计3650元。

本文标签: 医保卡 医保
上一篇:十堰医保卡领取是什么时候,十堰医保卡领取时间
下一篇:沈阳医保卡如何使用,沈阳医保卡怎么用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