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新余生育保险报销条件包括哪些,生育保险报销条件内容

生育保险的报销可能是我们会接触到的事情,那么我们需要知道在办理生育保险报销时,必须符合当地生育保险报销条件。那么,新余生育保险的报销条件是什么?据悉,新余市有两个报销条件,即用人单位为职工投保,累计缴费一年以上,符合国家和省人口和计划生育规定。

报销条件

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用人单位为职工累计缴费满1年以上,并且继续为其缴费;

2、符合国家和省人口与计划生育规定。

报销范围

生育保险基金用于生育保险待遇支付,包括下列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等支出:

(1)产假期间(含流产)的生育津贴和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生育津贴;

(2)因生育发生的医疗费用,含从怀孕至分娩住院期间所需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等费用以及生育出院后3个月内因生育引起的疾病的医疗费;

(3)实施计划生育避孕节育情况检查、实施避孕节育手术以及符合生育政策实施复通手术所需的医疗费用;

(4)法律、法规规定的与生育保险有关的其他费用。

提示:新余生育保险的报销条件是什么?从上面可以看出,新余生育保险的报销条件是用人单位参加职工保险并缴纳一年以上的累计费用,同时,还应满足国家和省级人口和计划生育的报销要求。需要提醒的是,因生育发生的医疗费用、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所产生的费用都在保险报销的范围内。

上一篇:玉树医保报销有哪些范围
下一篇:新余生育保险报销计算方法是什么,生育保险报销计算方法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