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杭州社保养老金领取的条件和办理凭证是如何规定的

养老金领取办理条件是什么?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杭州社保养老金领取的条件和办理凭证是如何规定的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养老金领取办理条件

年满60周岁,未享受退休(退职)以及《市基本养老保障办法》规定的各类待遇的城乡居民,符合以下条件,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1、本政策施行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退休(退职)以及《市基本养老保障办法》规定的各类待遇的城乡居民,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2、本政策施行时,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按年缴费养老保险的;

3、本政策施行时,距领取年龄15年以上的,累计缴费年限不少于15年。

养老金领取办理凭证

1、本政策实施时年满60周岁人员: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杭州市区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登记表》;复员退伍军人还需填写《复员退伍军人军龄认定表》,并提供退伍证或复员退伍登记表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2、参保缴费年满60周岁人员: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填写《杭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核定申请表》;复员退伍军人还需填写《复员退伍军人军龄认定表》,并提供退伍证或复员退伍登记表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上一篇:社保养老金领取注意事项有什么
下一篇:北京养老金如何补缴,北京养老金补交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