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深圳市企业参加社会保险须知,深圳市企业参加社会保险规定

有关深圳企业参加社会保险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下面的介绍。社会保障卡被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规划设计,各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发布。社保卡上的主要信息是:持卡人的姓名、性别、卡号、电脑号、公民号等基本信息。如何办理深圳市劳动保障卡?

<P>一、如何办理深圳市劳动保障卡

被保险单位应当在市公安机关批准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摄影棚组织或者通知需要制卡的工作人员进行数码摄影。并向摄影棚索取《深圳市劳动保障卡数码退证》(退证卡上应写明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二、深圳市企业参加社会保险须知

1、在单位缴费的员工:由企业提交员工身份证复印件、劳动保障卡数码照回执(已办理过劳动保障卡的不需要此项),回执需按参保报表的顺序排列,附于参保报表后。如属补办卡的,填写《深圳市劳动保障卡补办(挂失)申请表》到缴费所属征收窗口打印制证清单并交纳工本费,领取制卡回执。

2、已开展网上申报参保的单位,可直接在网上申请制证,并打印制证清单,并将数码照相回执(已办理过劳动保障卡的不需要此项)按“制卡清单”顺序排列,附于清单后,提交员工身份证复印件到社保征收部门指定制卡窗口,并交纳工本费,领取制卡回执。

3、在个人缴费窗口缴费的人员,应提交身份证原件、劳动保障卡数码照相回执(已办理过劳动保障卡的不需要此项)到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填表并交纳工本费,领取制卡回执。

4、离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劳动保障卡数码照相回执(已办理过劳动保障卡的不需要此项)到所属区养老部门打印制证清单,前往市社保机构4楼制证窗口办理补卡业务。

5、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的人员,提供失业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劳动保障卡数码照相回执(已办理过劳动保障卡的不需要此项)到所属失业处(科)打印制证清单,前往市社保机构4楼制证窗口办理补卡业务。

参保单位或个人缴费参保人凭制卡回执在指定时间内到原制卡受理窗口取卡。

提示:本市参加社会保险的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本市社会保险机构领取养老金或失业保险金的退休人员和失业人员,本市低保对象,均可领取社会保险卡,参加我市儿童医疗保险的儿童、儿童等。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保险
上一篇:什么是社会保险,社会保险定义
下一篇:深圳户籍居民如何参加社会保险,参加保险的详细流程是怎样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