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灵活就业人员再就业社保的转移,社保怎么转移

有关灵活就业人员再就业社会保障转移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下面的介绍。

一、管理范围;按灵活就业方式参保期间在城市总体规划范围内就业的人员。

二、提交材料

1、职工养老保险手册;

2、经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本人签字的《苏州市区职工统筹范围内流动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单》,其中"截止缴费年月"填写转移前最后一个正常缴费险种的截止缴费年月。

三、办理程序

1.灵活就业人员持以上材料到原办理参保登记的市、区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转出手续。

办理转移当月仍需按灵活就业人员办法缴费的,可由本人在办理转移手续前到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网点,填写《缴费申请书》,申请对当月应缴款进行即时扣缴并实时到账。

2.社保经办机构审核缴费情况后,在《转移单》上盖章。

3.职工及时将《职工养老保险手册》和《转移单》交用人单位劳动人事部门,由其从起薪之月起办理续保手续。转入单位后按单位职工办法参保缴费。

四、注意事项

1.灵活就业人员办理转移手续前须明确本人按灵活就业人员办法参保缴费的截止年月,以及用人单位的起始缴费年月(起薪月),以确保缴费可以连续。

2.办理转移手续后,与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的委托扣缴协议随即自动终止,今后再次失业需按灵活就业人员办法参保的,须重新办理参保登记及委托缴费手续。

3.在城市总体规划范围以外就业的,按照异地转移的办法办理。

本文标签: 社保 灵活就业人员
上一篇:灵活就业人员怎么办理社保,社保办理怎么做
下一篇:灵活就业人员是如何办理个人社保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办理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