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哪些人可以领取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社保补贴知识

有关谁可以获得灵活雇员社会保障补贴的更多信息,请参阅下面的介绍。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如何处理:

一、补贴范围:

1、辖区内有灵活就业困难的员工(户口所在地社区申报);

2、被认定为就业困难的,从被认定为就业困难的当月起,开始享受补贴。

二、所需资料(A4纸复印):

1.《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2、3页和6、7页复印件;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养老保险缴费发票(不管系数均报2/3)、医疗保险缴费发票(统筹或单建均报2/3)原件及复印件;

4.用工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劳动用工合同);

5.统一办邮政卡的补贴的人员请提供邮政卡复印件;

6.初次补贴人员请提供清晰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是政府鼓励和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通过灵活就业方式实现就业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其主要目的就是为参保职员、参保企业减轻参保压力。目前我国各省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执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

哪些人可以领取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社保享受补贴的人员为具有我县户籍,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从事灵活就业,并以个人身份在怀仁县参保并逐年足额缴费的就业困难人员,包括“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长期失业人员、家庭困难、靠借贷上学的农村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高校毕业生等。企业职工参保的不在补贴范围,破产企业职工已转换为灵活就业人员可享受补贴。享受补贴方式为符合补贴人员一律实行先缴后补。

该局根据有关政策对申请补贴人员的资格和缴费进行审查、公示,审核通过后,将社保补贴资金直接拨入补贴对象社会保障卡。

通过这项工作,进一步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多形式、多渠道就业,鼓励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积极参加社会保险,切实减轻缴费负担。

本文标签: 社保 灵活就业人员
上一篇: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补贴范围,社保补贴范围有哪些
下一篇:灵活就业人员怎么办理社保,社保办理怎么做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