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成都生育保险期限是多久,生育保险的期限

近日,一位来自成都的朋友在网上就成都的生育补贴问题提问。一般来说,他们应该符合条件并有时间限制。他们可以在生完孩子后提出,只需带上自己的相关材料。接下来,编辑将向您讲解成都市生育津贴的法律法规。

成都的生育保险期限是多长

根据《成都市企业职工生育保险暂行办法》,女职工持有生育证明的,应当在出生后60日内,持疾病生育部门出具的生育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新生婴儿已入户的凭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婴儿出生(死亡或流产)医学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成都市企业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审批表》,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生育保险待遇拨付手续。

申领生育保险金的人员除符合《成都市企业职工生育保险暂行办法》(市政府第59号令,以下简称59号令)规定的条件外,生育或流产60日以内不间断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的时间(不包括补缴时间,下同)须满24个月。生育或流产60日以后缴纳生育保险费的时间满24个月的,不属于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拨付生育保险金的范围。

我国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

一是生育津贴,用于保障“女职工”产假期间的基本生活需要;

二是生育医疗待遇,用于保障“女职工”怀孕、分娩期间以及职工实施节育手术时的基本医疗保健需要。

生育保险缴费是由单位承担全部费用,个人不承担其费用;

能够获得生育保险的人也仅仅是女职工其单位有缴费生育保险的“女”劳动者才可以获得其报销与补贴。

而单纯的男性职工其单位有缴费,则是不能获得相关费用的,主要是促使单位缴费统筹生育保险资金来源。

三是参保单位和参保个人必须按规定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申领生育保险金时无欠费。

四是申领生育保险金的人员除符合《成都市企业职工生育保险暂行办法》(市政府第59号令,以下简称59号令)规定的条件外,生育或流产60日以内不间断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的时间(不包括补缴时间,下同)须满24个月。生育或流产60日以后缴纳生育保险费的时间满24个月的,不属于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拨付生育保险金的范围。

生育保险办理程序:

(1)女职工怀孕后、流产或计划生育手术前,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

(2)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签发医疗证;

(3)生育女职工产假满30天内,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待遇结算;

(4)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支付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现在,只要男女都有社会保障,就可以得到,把所有的信息都带来是可以的。一般来说,他们可以在一年内搞定。只要社保状况正常,就应该全面收集医院的证明,多了解一些情况。

上一篇:大连生育保险的特点是什么,大连生育保险有什么特点
下一篇:成都生育保险最新政策有哪些,成都生育保险政策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