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社保断交6个月了怎么处理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社保断交6个月了怎么办?

按照相关规定,退休时,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就可以正常领取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与养老保险不同,涉及医疗费用报销问题,受中断缴费的影响比较大。

退休时,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就可以正常领取养老保险金;但养老保险实行“多缴多得”原则,由于社保中断期间不计入工龄,中断时间越长、缴费金额越少,最后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少。

医疗保险与养老保险不同,涉及医疗费用报销问题,受中断缴费的影响比较大。我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实行“现收现付”制,也就是说不管参保者曾连续缴费多少年,一旦中断缴费,断保期间将不再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医疗费用不能报销。另外,医疗保险累计缴费年限男满25年、女满20年,就可以享受退休医疗待遇。

城镇户口的参保人员可以在断保3个月内,个人委托当地的市级人才服务中心或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代为缴纳。只能补缴1992年10月至7月之间的社保,7月后的社保不予补缴。

对于社保断交6个月怎么办来说,断保超过3个月即使转到人才或职介,医疗保险也会有6个月的医疗观察期,6个月缴费期间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但是转由单位继续缴纳的,没有医疗观察期。

本文标签: 社保
上一篇:社保断交6个月应该如何处理
下一篇:社保断档后有什么影响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