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北京异地医保报销最新政策,北京异地医保怎么报销

近两年,北京市对医疗保险报销医疗费用的相关政策,如异地医疗保险是否可以报销、报销多少、与医疗保险有关的一些福利等,都做了相应的调整。

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对在北京工作但居住在河北省的人员,他们将按照异地安置政策和北京市标准医保报销标准就医。

北京与河北省签署了框架协议。基本原则是,在京参保、在河北居住的人员,可以按照北京市异地安置政策就近就医,再按照北京市医疗保险标准报销。“比如你在燕郊居住,过去只能在北京选择4家定点医疗机构,如果在燕郊就医,就无法报销。今后,还可在当地选择两家定点医疗机构,就近就医,先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再回到北京按照北京医保的标准进行报销。”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京津冀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已实现互认,医疗一体化的具体实施细则也正在制定中。目前在河北香河、燕郊等聚居区,对异地就医的需求比较迫切,因此率先选择解决此部分人群的就医问题。至于何时能实现异地就医的实时结算,该负责人表示要按照人力社保部的部署。据悉,按照人力社保部的部署,今年,将基本实现省内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建立国家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明年,将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上一篇:2019淮安生育保险参保范围是什么,生育保险参保范围
下一篇:2019年江苏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江苏异地报销比例是怎么样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