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年内蒙古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内蒙古报销比例是怎样的

内蒙古各地医疗保险的报销流程:根据介绍,异地结算是指两个指定机构(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在第二代医疗安全卡(内蒙古农信发)刷卡时的直接结算。而被列入呼和浩特等地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名单的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存在一人一购的行为。此项工作的开展方便了我区内居住、公出、探亲、旅游等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和锡林郭勒盟内蒙古两级定点机构刷卡就医购药,避免返回经办机构再次报销门诊费用的繁琐,减轻了参保人员的就医负担。

异地医保报销流程:申请人提前支付相关医疗费用,然后将上述信息带到社保机构或医疗机构办理报销手续。经核实,符合条件的,报销相关医疗费用。需说明一点部分省份已经开通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参保人可以直接出院结算,跨省异地就医正在试点。

报销比例:

据《呼和浩特晚报》1月6日报道昨日,记者获悉,按照自治区医保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呼和浩特市、锡林郭勒盟、满洲里市和二连浩特市地区实现异地就医结算。这也意味着,我市参保人员在锡林郭勒盟、满洲里市和二连浩特市地区可以刷卡就医购药。

异地结算是指在城市职工基本医疗一览表中列出的两个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和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通过第二代医疗安全卡的直接结算。呼和浩特等地区参保人员存在购买医疗药品行为。此项工作的开展方便了我区内居住、公出、探亲、旅游等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呼和浩特市、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满洲里市地区内蒙古两级定点机构刷卡就医购药,避免返回经办机构再次报销门诊费用的繁琐,减轻了参保人员的就医负担。

上一篇:2019年宁夏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宁夏异地医保报销比例
下一篇:2019年辽宁异地就医怎么用医保报销,辽宁异地医保报销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