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北京医疗保险具体报销流程有哪些?

首先将每名员工所报的票据按日期前后顺序分好。急诊费用也同样先录到“医疗费用录入--普通门诊费用录入“中,社保中心审核后再确定是否给予报销。输入所需报销员工身份证号--查询--新增--选择定点医疗机构,若不是该员工所选择定点医疗机构,请先将旁边的“全部医疗机构“激活,再从菜单中选择。

一、准备阶段

1、首先将每名员工所报的票据按日期前后顺序分好。

2、将2007年7月1号前后分开,7月1号之前的录在“医疗费用录入--普通门诊费用录入“;7月1号之后的分“已上传““未上传“两种,已上传的票据录在“已上传费用信息管理--已上传费用录入“,未上传的票据录在“医疗费用录入--普通门诊费用录入”。

急诊费用也同样先录到“医疗费用录入--普通门诊费用录入“中,社保中心审核后再确定是否给予报销。

二、录入阶段

1、2007年7月1号前以及7月1号后未上传部分等。

登陆医保软件--手工报销--医疗费用录入--普通门诊费用录入

输入所需报销员工身份证号--查询--新增--选择定点医疗机构(若不是该员工所选择定点医疗机构,请先将旁边的“全部医疗机构“激活,再从菜单中选择。

录入日期(票据上的日期)--录入单据号(收据右上角的条形码号码,一个14-18位的数字)--录入单据数--分别录入各种费用的金额(诊疗费及挂号时的一张票据,可以录在其他费用中;自费部分可录,可不录;找不到相应项目录入的录在其他费用中。)--录入合计金额(快捷键至今还不会用)--保存--录下一张收据(点击新增)重复以上步骤,直至该员工所有票据录完。

生成审核表(生成后不能修改,所以请先确认一边,打印审核表(一式两份)。

2、2007年7月1号后已上传部分

登陆医保软件--手工报销--已上传费用信息管理--已上传费用录入

输入所需报销员工身份证号--查询--新增--只需录入单据号及金额即可。

全部录入后--保存--生成审核表--打印审核表(一式两份)。

三、报盘(注意,两个部分的报盘不一样)

1、登陆医保软件--手工报销--数据报盘--生成普通门诊报盘文件--保存(打印明细表)。2、登陆医保软件--手工报销--已上传费用信息管理--生成已上传费用报销文件--保存(打印明细表)。

注意报盘的文件,不要删除,只能生成一次报盘。

上一篇:北京医疗保险报销流程是怎么样的
下一篇:北京医疗保险报销流程和所需材料有哪些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