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北京医疗保险报销流程是怎样的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北京医保报销流程:

1、参保人员去定点医院看病,必须带贴有条形码的《北京市医疗保险手册》;

2、医保定点医院要查验参保人员《手册》,通过《手册》上的条形码采集参保人员基本信息,出具当次门(急)诊就医所开具的医疗费用单据,并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及时、准确地上传参保人员门诊费用;

3、参保人员看病后,将处方、门诊收据(门诊发票)、明细清单等相关单据留存,并及时报送单位或社保所,申请医疗费用报销;

4、各区、县医保中心接到单位和社保所申报的参保人员门(急)诊费用后,将相关单据和就诊时上传的电子信息进行比对和审核,将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给予报销;

5、报销后的费用,退休人员经银行直接划拨到参保人员个人存折当中,并通过邮局将报销帐单寄给个人,在职人员由单位代发。

提示:门急诊今年也可以实行实时报销了,参保人在门诊就医后付费时,刷社保卡后,只需要缴纳自付部分的金额,可报销部分的金额无需参保人先行垫付,只要记载在患者社保卡和医院系统内即可。之后,劳动保障部门将为医院结算可报销部分的金额,不需个人再提交单据。

上一篇:公务员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下一篇:北京医疗保险报销流程是怎么样的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