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阜新社保费缴费率是多少,阜新社保费缴费率介绍

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以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职工月平均工资低于本市本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计算;月平均工资超过300%的,以300%为缴费基数。欲了解更多有关阜新社会保障金的缴费率,请参阅以下介绍。

不能计算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以当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

本市户籍职工参加失业保险费、按本市标准缴费和参加工伤保险的职工,以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但不低于最低工资。

外来工及港澳台外来工缴纳养老、失业保险,其缴费基数以市政府公布的最低工资为标准。

2018年7月1日--2018年6月30日社会保险年度执行的全市职工上一年度平均工资为4655元/月。

【社保比例】

养老保险:单位缴14%、个人缴8%

医疗保险:

本市户籍参保人员:单位缴纳8%、个人缴纳2%;

外来员工:单位缴纳4%,个人缴纳2%

失业保险:

本市户籍职工以及在厦的铁路系统员工:单位缴纳2%、个人缴纳1%

外来员工以“最低工资”为缴费基数,按2%的缴费比例由用人单位全额缴纳;外来员工中的管理、技术人员可按本市户籍职工缴费标准缴纳。

工伤保险:本市企事业单位职工以职工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由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工伤保险费率全额缴纳,职工无需缴纳。

上一篇:揭阳社保费缴费率标准是多少,揭阳社保费缴费率标准
下一篇:企业缴纳工伤保险费费率怎样计算,如何计算工伤保险费费率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