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福建省社会保险缴费费率是多少,福建省社会保险缴费费率

福建省最新社会保险政策大家有关注吗?要了解福建省社会保险费率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下面的介绍。今年10月1日起,福建省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根据不同行业工伤的风险类别,从原来的0.5%、15%和2%分为8类,分别执行0.2%、0.4%、0.7%、0.9%、1.1%、1.3%、1.6%和1.9%的基准利率。

提高社保卡制发效率

目前,福建省提高了社保卡的制作和发放效率。到今年9月,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社会保障卡制作发行服务窗口已全部建成,建议制作发行社会保障卡。漳州、南平、宁德市已完成当地乡镇、街道社保卡代办网点建设。

社会保险先行支付规定

1.医疗保险先行支付:10月,福建省出台《福建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暂行办法》,规定福建省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如果因第三人的侵权行为造成不是工伤保险范畴的伤病,其医疗费用应当由第三人依法支付,但经过政府职能部门认定第三人不支付或无法确定第三人的,可向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医保基金先行支付,医保经办机构在依法进行追偿。

2.工伤保险垫付:由于国家层面只有原则性规定,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今年开展了工伤保险垫付研究,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工伤保险垫付实施办法。福建省社保参保情况;截止到今年9月,福建省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866.44万人、1299.06万人、530.4万人、658.66万人和567.14万人。目前福建省正在拓展社保基金筹集渠道,如盘活存量资金适当用于充实社保基金,从预算外资金或通过集中国有资产转让、出租及经营收益所得等多种渠道筹措社保基金等。

上一篇:员工买断工龄后的影响,还可以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吗
下一篇:驻马店社保费缴费率标准是多少,驻马店社保费缴费率标准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