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社会医疗保险卡怎么办

很多工作人员现在都比较关心这样的问题,其实无需担心,现在正规的用人单位都会替职工办理社会医疗保险卡,而且每个月都会通过银行往医疗保险卡内打入一定的金额,给职工一个保障。

如果发现单位并没有给自己办理社会医疗保险卡,可以到当地的社会保障所举报,并且要求单位补办,并且补全之前所应该交的所有费用。为什么现在的职员会这么在乎医疗保险卡呢?医保卡的作用主要可以分为三点,一是看门诊可以用来刷卡付费,二是可以在固定的场所(药店)购买医药品,三是住院出示医保和相关的医保证件,就可以报销80%的医药费。

医保卡既然如此重要,那么丢失医疗保险卡怎么办,如果职工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去劳动保障局注销自己的医疗保险卡,或者冻结自己的医疗保险卡,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损失减少到最低。

有的职工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保障,想给自己办理更多商业医疗保险,那商业医疗保险卡怎么办理?因为社会医疗保险卡是一种强制保险,保障的范围并不是很全面,而商业医疗保险卡不仅保障全面,而且赔付的金额也相对高很多。可是现在市场上很多的保险公司,为了争抢市场名额,表面把险种优势说得很好,可实际投保之后发现,服务意识非常差,保障的范围也没原来说的那么广泛,所以提醒投保人在投保之前一定要选择一家实力与信誉并存的保险公司。

上一篇:2019年社会医疗保险政策是什么
下一篇:社会医疗保险金如何理解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