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年宝鸡社保费缴费率有哪些标准,宝鸡社保费缴费率标准

养老保险费率下调或全国统筹后,我国养老保险费率居世界第一。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人士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实现国家统筹后,养老保险费率将下调。

养老保险费率下调

不久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减轻企业税负,进一步清理税收,清理各种不合理收费,营造公平的税收环境,研究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要降低社会保险费,研究“五险一金”的精简合并。

“今后要适当降低基本养老保险的费率。”人社部人士透露,“这也是目前中央提出的要求,要实现这样一个目标。”

目前,中国养老保险缴费率高于周边其他国家,位列世界前位。

中国社保体系主要由“五险一金”组成。以月收入为基础,养老保险缴费率为28%(个人:8%;企业:20%),医保缴费率为12%(个人:2%+3元;企业:10%),住房公积金最高限是24%(个人、企业:各12%),以上一年度平均工资为基础;此外,企业还需要负担1%的失业险,0.3%的工伤险以及0.8%的生育险,“五险一金”缴费率近66.3%,其中,个人负担不到20%,其余由企业负担。

上海一大学研究机构人士表示,“不管目前的水平高还是低,如果保持目前的替代率不变的话应该降低缴费率,如果保持目前的缴费率不变的话,应该是会提高养老金替代率的。”

养老金替代率,是指劳动者退休时的养老金领取水平与退休前工资收入水平之间的比率。它是衡量劳动者退休前后生活保障水平差异的基本指标之一。

但是降低养老金费率不可能一蹴而就,现在,21省当期结余增长率为负。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院长李某认为,“我们承认我们这代既要养上面的人,又要给我们自己未来的养老留下空间,名义账户改变了,形式上是可操作的。”

然而,养老保险基金的保值升值却面临着一个难题。

11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测算结果是,养老保险基金将在2037年出现收支缺口,2048年养老保险基金将耗尽枯竭。

12月,由中国社科院带队进行的资产负债表计算结果显示,2023年,城镇企业(含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不缴,2029年累计结余用尽。

上一篇:2019年大庆社保费缴费率标准,大庆社保费缴费率标准是怎样的
下一篇:2019年安阳社保费缴费率标准,安阳社保比例及下调多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