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农村养老保险转社保如何转,怎么转移社保

要进一步了解如何将农村养老保险转为社会保障,请参见以下介绍。以前有人在农村买了养老保险,后来又到城镇来换社保,那么农村养老保险能不能转为社保呢?将向您讲述农村养老保险对社会保障的问题。

城乡保险的本质是一样的,统称为社会保险,但种类不同,主要是按人口分类的。城镇职工五项保险的全称如下: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城镇职工工伤保险,城镇职工失业保险。而农村地区上的保险一般有两种: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如果您在北京工作,就在公司办理社保就可以了,老家的保险不用再办了,以免重复投保。如果从公司离职,可以直接办理社会关系转移,具体操作请咨询人力资源部门。去另外一个城市,可以办理社保关系转移。

社保中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需要缴够15年,才能享受正常的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缴费不足15年,可以补缴,或转入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其社会保险待遇。社保里的钱,是专款专用,不能随便取出。北京地区参保都有社会保障卡,可在医疗、失业、工伤、生育时享受相应的社保待遇。

农村户口只能在户口所在地办理新农保,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办理条件是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都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的最低标准与新农保一样,每人每年100元。

转移很方便,如果在本地区之后转移,只需要提供单位代办的相关社保材料,比如医保卡,养老保险手册等提供给农村社保局即可。

跨省市转移,暂行办法规定了统一的办理流程:

参保人员离开就业地,由社保经办机构发给参保缴费凭证。

在新就业地参保,只需提出转续关系的书面申请,转入和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为其协调办理审核、确认和跨地区转续手续。所有手续需要4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提示:农村养老保险能否转为社会保障?农村养老保险可以转为社会保障,而且转起来很方便。在这一地区转出后,当然也只能通过代办单位提供的相关社保信息跨省市转出,手续只需4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上一篇:社保养老金怎样确定,如何确定社保养老金
下一篇:北京社保养老金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