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金是我们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对于在以后我们能拿多少钱,拿多少养老金,为此我们做了社保养老金计算公式。社保养老金计算公式应该怎么算呢?社保养老金应该如何计算?社保养老金计算公式每年确定一个基数,这个基数为上年月平均工资(收入),然后按个人8...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社保养老金计算公式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社保养老金计算公式应该怎么算呢?社保养老金应该如何计算?

社保养老金计算公式每年确定一个基数,这个基数为上年月平均工资(收入),然后按个人8%,公司20%的比例缴纳养老金,个人的8%全部进入个人帐户,公司的20%有一小部分(本人的是3%)也转入个人帐户,相当于按基数的11%入个人帐户。剩下的17%则归入社会上的社保基金。而我们若干年后退休了,所得到的养老金数额算法如下:

退休那年的上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注意:是社会平均工资)的20%加上退休时养老金个人帐户总额除以120。

上一篇:社保养老金每月可领多少,社保养老金领取
下一篇:社保养老金计算方法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