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个人账户缴费比例的调整对其养老金水平影响不大,“中年人”的处境更为复杂。他们的养老金采用“过渡性方法”设计发放,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三部分组成。

社会保险是指具有一定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因各种原因丧失劳动能力或者暂时中断劳动的法律制度,即在遇到老年、疾病、失业、工伤、生育等劳动风险时,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他们的家庭得到国家和社会的物质援助。

社会保障包括什么?

我国目前开展的社会保险主要包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五种。

五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

目前,各地区均有强制的不同险种,但至少是三险。而且也会根据地区的劳动局相关规定来强制执行。

有些效益好的公司会给员工额外上一些保险,那些都是属于商业保险的中的团险范畴,这种保险在员工离开公司后即刻终止。这点要注意

明确自己在公司有什么样的保险是家庭配置保险的第一步。社保不能替代商业保险,商业保险是社保的很好的补充。

养老金如何领取

自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提出“2006年1月1日起,个人养老账户的规模统一由目前本人缴费工资的11%调整为8%”之后。

调整对这三类工人有不同的影响。一般来说,参加养老保险的人分为三类:一是“老年人”,指1997年养老金制度改革前退休的人;二是“中人”,是指养老制度改革前参加工作而在改革后退休的职工;三是“新人”,是指养老制度改革后参加工作的职工。这次个人账户缴费比例的调整对他们的影响是不同的。

上一篇:社保养老金是如何计算的,怎么计算养老金
下一篇:社保养老金如何领取,怎么领取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