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小孩医疗保险异地报销条件,小孩医疗保险报销所需资料有哪些

由于父母工作区域不稳定等原因,孩子也需要跟着父母到外地生活,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就是子女异地医保报销。经过多次政策调整,如今的儿童医疗保险可以异地报销,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各地推出的儿童医疗保险报销制度。欲了解儿童医疗保险异地报销的条件和材料,请参见下面的介绍。

异地儿童医疗保险报销信息

1、收费收据原件(1份原件);

2、费用明细清单(原件1份);

3、门诊病历(复印件1份,验原件);

4、参保人社会保障卡(复印件1份,验原件);

5、参保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验原件);委托他人代办的应当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验原件);

6、参保人银行存折或银行卡(深圳开户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复印件1份,验原件)。

7、市外医疗费用审核报销(经核准转诊市外医院的住院费用报销)。

小孩医疗保险异地报销条件

1、参保人在异地就诊前已办理门诊大病审核登记手续,并在指定医院就诊时所发生的门诊大病医疗费用;

2、参保人就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电脑故障或因少儿医疗保险证损坏等原因不能记帐的;

3、因急、危重病症在本市非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救治的;

4、经本市少儿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或市社会保险机构同意转往市外医疗机构住院诊治的;

5、因在市外探亲、度假期间患急病在市外医疗机构住院,并已向社会保险机构办理登记手续的;

6、本市户籍少年儿童在市外定居时发生的医疗费用(限事先已向社会保险机构办理了异地登记手续的)。

以上是各地儿童医疗保险报销条件和材料的介绍。了解这些儿童医疗保险异地报销的内容,可以有效增加儿童医疗保障和家庭环境经济压力。

本文标签: 报销 家庭保险
上一篇:2019年株洲异地就医家庭医保报销流程,株洲异地就医家庭医保报销
下一篇:新型农合家庭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是什么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