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当今社会通过投保商业重大疾病保险,来为自己为家庭转移风险的人越来越多。可是在投保的时候,往往很多人会迷茫,重疾保险的种类那么多,到底哪一种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重大疾病保险的主要险种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投保须知,重大疾病保险险种

重大疾病保险种类可分为按比例给付型、附加给付型、独立主险型和提前给付型。

1.按比例给付型

按比例给付型的重疾险是针对疾病的种类设置的,对发病率高且治疗费用高昂的重疾给付比例较高,有些高达80%。

2.附加给付型

这类产品通常作为寿险的附约,保险责任也包括重大疾病和死亡高残两类。如果被保险人患重大疾病且在生存期内死亡,保保险公司给付死亡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患重大疾病且存活超过生存期间,保险公司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被保险人身故时再给付死亡保险金。在所有重大疾病保险种类中,此种产品的优势在于死亡保障始终存在,且不会因重大疾病保障的给付而减少死亡保障。

3.独立主险型

这类重大疾病保险包括死亡与重大疾病责任两部分,两者相互独立,各自的保额为单一保额,如果被保险人身患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就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则死亡保险金就会为零,如果被保险人未患重大疾病,则给付死亡保险金。

4.提前给付型

提前给付型的重疾险保障范围包括身故、疾病。身故保额是保险的总金额,如果被保险人罹患合同约定的疾病,保险公司会将身故保额按一定比例提前给付,用于被保险而人医疗开支。当满期或被保险人身故时,受益人领取剩余的身故保险金。

重大疾病保险种类多种多样,大家投保前应多了解各保险公司的重大保险种类,货比三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最实惠的的产品,做一个理智投保人。

上一篇:什么是成都大病互助补充医疗保险
下一篇:淄博大病医疗保险范围都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