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病医疗补充保险如何赔付,大病医疗补充保险赔付

很多人会担心自己没钱治病,所以会提前购买保险来保障自己的权益,比如大病医疗补充保险。当人们买了这个保险,生病后需要支付时,他们不知道怎么支付,大病的补充医疗保险怎么支付?

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如何赔偿?

1、统筹年度首次支付大病补偿补充医疗保险:

赔付金额=(年度内此前累计住院费-年度内此前累计丙类费用-年度内此前累计乙类费用×15%-年度内此前单次最高起付线标准-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100000元)×90%

2、统筹年度内第二次及其以后进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赔付的:

赔付金额=(当次住院费-当次丙类费用-当次乙类费用×15%)×90%

购买大病医疗补充保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大家在买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期。现在一般的大病保险都有观察期,保单生效后90天或180天发生合同列明的大病,只要凭借医院诊断证明书,就可以得到现金给付。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被保人是在生病前一个月买大病医疗补充保险,第二个月就得了病,是不能得到赔付的,因为被投保人没有过观察期。这样一来,保险公司将会退还被投保人所缴保费,终止合同。

另外,若被投保人身体状况不佳,建议首先考虑商业保险社保的组合保障,因为靠社保来报销医疗消费远远不够。在这个基础上在考虑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比较好。

大额医疗费的报销方式

参保人员提前向定点医院支付大额医疗费用的,参保人员按规定向定点医院支付自付比例,由定点医院报销大额医疗保险办公室。参保人员在转诊医院就医的,由于其大额医疗费由个人先行进行了垫付,所以此类人员应持病历、发票以及清单,前往大额医保办报销;对于在定点医院就诊,自己垫付了大额医疗费参保人员,可以出院后持病历、发票、清单前往大额医保办报销。

上一篇:如何购买商业大病医疗保险
下一篇: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的特点有哪些,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