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汽车保险划痕险是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汽车保险划痕险是什么?划痕险即车辆划痕险,它属于附加险中的一项,主要是作为车损险的补充,能够为意外原因造成的车身划痕提供有效的保障。

保险范围

划痕险一般可以保障汽车本身由于受到尖锐物体的剐蹭造成的车漆破坏,比如小刀、石子、钥匙等等。但要提醒车主注意的是与其他物体发生碰撞造成的损失如车辆碰撞、剐蹭到固定物体等情况,就不属于划痕险的保障范围之内了,而属于车损险范畴。划痕险属于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种,是不可以进行单独投保的。

保险理赔

由于划痕险的赔付率普遍在200%到300%间,基本上处于亏损运营,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只针对新购买的车或者两三年内新车承保。划痕赔付限额一般是2000元、5000元。要注意的是,划痕险是累计赔付的,也就是说如果投保的划痕险保额是2000元的,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超过两千元保险合同就自动终止。此外,不少保险公司都对划痕险设置了免赔额,免赔率在15%到20%不等。

提示:汽车保险划痕险是什么?车辆划痕险的保障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保险车辆车身人为划痕”,保险范围是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

上一篇:汽车保险全险是怎样的
下一篇:汽车保险基本险包括了哪些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