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2019重庆年社保基数是多少,什么是重庆年社保基数

欲了解重庆市社保基数的更多情况,请参见下面的介绍。

问:我想了解一下重庆市社保缴费比例,以及单位社保缴费比例是否是强制性的?如果没有,单位为职工缴纳的社保比例是多少?

今年7月1日实施的《社会保险法》规定,用人单位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没有社会保险五险可以分开缴纳的规定。

由于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保险制度确立了社会保险的基本原则。对于具有多重劳动关系的专职劳动者来说,不仅管理困难,而且不方便维护职工社会保险的基本权益。从今年7月起,我市将大力推行社会保险一票征缴,用人单位职工只能在一个单位参保缴费。

我市养老、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实行全市统筹,这4个险种的缴费比例全市一致。医疗保险实行地级统筹,目前分26个统筹区,各统筹区的缴费比例不一致。

本文标签: 社保
上一篇:2019重庆社保缴纳基数是多少,2019重庆社保缴纳基数
下一篇:2019重庆年社保基数数额是多少,重庆年社保基数数额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